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手术室正式组装完成
2018年03月30日 17:23:1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3月26日,在比如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领导和医院全体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下,比如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手术室终于正式组装完成,并投入使用。这是比如医疗历史性的一刻,比如县从此告别了标准手术室“零时代”。小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这是县委政府和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一直致力完成的承诺。现如今,我们可以挺起胸膛大声说,我们做到了!

图片4.png

目前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有标准洁净手术室2间,手术区1000级,是按照宁波市三甲医院手术室的标准建设打造的现代化手术室。手术室具有层流系统,该系统是采用空气洁净技术对微生物污染采取有效的控制,达到手术空间环境中空气洁净度符合各类手术要求并提供适合的温度、湿度,创造一个洁净舒适的手术空间环境。并且采用层流洁净装置,使气体从洁净度高的手术区域流向洁净度低的区域,并带走和排除气流中的尘埃颗粒和细菌,为减少手术感染、预防手术并发症发生、提高手术成功率创造条件。

图片5.png

为了保障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手术质量,帮助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医生手术水平的提高,培养相关手术人才。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特邀两位来自浙江2018年的援藏专家来主持手术室的工作,具体介绍如下:

援藏专家孙伟军老师援藏专家王瑞春老师

孙伟军,男,1973年出生。任绍兴市柯桥区中医医院普外科主任,副主任医师。绍兴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绍兴市医师协会外科分会委员,绍兴市医学会微创外科学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25年。曾进修于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肿瘤外科,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肝胆外科。率先在绍兴市柯桥区中医医院引进并开展腹腔镜技术。内镜微创保胆取石术在浙江省内率先开展。主持“二镜联合微创保胆取石(息肉)临床研究”和“内镜微创保胆取石术后胆囊功能检测的临床研究”两项课题,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对甲状腺、

(1)乳腺、胃肠、疝外科诊治造诣深厚,尤其擅长肝胆胰腹腔镜微创手术。在国家级、省级核心医学期刊上发表论文四篇。

(2)王瑞春,男,2006年毕业于宁波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长期从事临床麻醉工作,熟练掌握全身麻醉、椎管内麻醉、超声引导下外周神经阻滞、操作性镇静。曾于上海瑞金医院麻醉科进修。目前担任宁波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秘书,宁波二院麻醉科GCP(临床药物试验)项目秘书,主持市级课题一项“右美托咪定联合胸椎旁神经阻滞在肝射频消融手术中的应用研究”,发表SCI论文一篇。

QQ截图20180330171530.jpg

手术室现已经配备了麻醉机、监护仪、高频电刀、除颤仪、胃镜等高端设备,在两位援藏老师的带领下现可开展

阑尾切除术、胆囊切除术、大隐静脉高位结扎剥脱术、疝气修补术、外伤清创等手术。另外,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即将引进腹腔镜器械,开展腹腔镜微创手术。未来将进一步根据实际情况开展其他手术,以满足作为一家大型综合性二甲医院的建设要求,逐步提高自身的医疗水平,扩大影响范围,造福比如及周边县区的人民群众。

11.jpg

图片8.png

相信县人民医院医疗集团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集团领导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以及援藏专家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地努力,比如医疗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

我们在努力,我们在前行。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