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彬礼一行深入实训基地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2018年03月30日 17:23:10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为进一步增强比如县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师生的法律意识,筑牢法制观念,真正做到遵纪守法。3月28日下午,县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邀请县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彬礼(援藏)一行法制宣讲团,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的法制盛宴。法制宣讲活动由比如县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支部书记次仁达杰主持,校长拉巴次仁,学校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援藏)陈光建,副校长次仁旦增、拉巴顿珠等出席了宣讲活动。

(吴)2王彬礼一行深入县公共职业技能实训基地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1 (2)_看图王.jpg

王彬礼同志就广大学生应有的法治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用一些生动鲜活、青少年犯罪的典型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依法论事,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还为同学们介绍了预防犯罪、打击犯罪、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接着,县检察院检察官科罗吉同志为全校师生作了“法制进校园”主题讲座,科罗吉以《未成年保护法》、《预防青少年犯罪法》为主线,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引用经典案例,向广大师生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教育讲座。

通过讲座,学生明白了应该怎样规范自己的言行、怎样预防犯罪,明白了在生活中一定要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老师们表示要以此为契机,认真搞好学生的法制教育,营造“学法、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此次法制教育讲座受教育人数达735余人。最后学生们从中受益匪浅,得到了广大师生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