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如县民政局救助资金达234590.3元
2018年04月12日 12:07:29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疾病医疗救助申请全票通过,救助23万余元!

为进一步推进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完善政府领导、民政牵头、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工作机制,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和健全比如县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社会救助工作中面临的重大问题。2018年4月9日下午,比如县2018年第一次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在娜秀酒店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县民政局牵头,县财政局、人社局、公安局、教体局、住建局、卫计委、扶贫办、司法局、交运局、总工会、市政局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政府副县长德吉卓玛主持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工作人员提交了《比如县关于建立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争取各相关单位意见建议,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就其中涉及到本单位职责的内容,纷纷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最后形成科学、合理、有效的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提供了有力依据。并于各相关单位在达成共识后签订了《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合作协议》,为我县申请救助的家庭核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会上,县民政局局长姑桑同志提交的夏曲镇边塘村次仁白姆等7人的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申请并进行了讨论,最终七项申请在无意义的情况下全部通过,救助资金达234590.3元。

会议最后,德吉卓玛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以下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托底线、救急难、可持续的基本方针,真正使困难群众“救助有门、受助及时”;相关单位要主动担当,各司其职、加强协作、筑牢体系,互通信息、互相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好联席会议的作用,切实把社会救助工作做到精准、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