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曲镇集中开展包虫病拒绝手术治疗患者动员部署会
2018年12月06日 16:50:41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本网消息 11月28日,为更好地完成包虫病综合防治工作,夏曲镇在夏曲镇中心医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包虫病拒绝手术患者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夏曲镇中心医院院长扎西次仁主持,参会人共55人。

夏曲镇中心医院院长扎西次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有关包虫病传播途径、对身体健康的危害及防治知识,并教育村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不喝生水、不吃生肉、饭前洗手、餐具洁净、加强家犬的管理、儿童勿玩耍狗、搞好环境卫生等细节方面讲解,最后夏曲镇派出所所长普顿珠和夏曲镇副镇长洛桑江村在拒绝包虫病原因进行分析和引导群众积极配合上级工作安排接受包虫病治疗,积极参与免费救治政策做强调。2017年包虫病集中筛查及救治以来夏曲镇包虫病患者数达310人,其中符合手术治疗人数141人,已手术71人、拒绝手术治疗患者44人,待手术8人,个体原因不适合手术人数18人,其余药物治疗患者已全覆盖进行药物发放及随访管理。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及宣传包虫危害,解答疑问等形式大多数患者积极参加免费救治工作,通过反复动员、做思想工作,最终仍有9名患者拒绝手术治疗。夏曲镇根据那曲市包防办安排要求,对于完全符合手术治疗条件但仍拒绝手术的9名患者,分别与其签订了责任书并进行了现场归档。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