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工作组赴比如县检查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2019年01月23日 10:56:45      来源:网信比如    
0

QQ截图20190121175216.png

本网消息 1月19日至20日,市林业局副局长王丽、市林业局森林公安局政委谢昆军一行工作组深入比如县公益林专业管护站、部分乡镇,检查督导比如县森林防火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森林防火第一线的护林人员及优秀护林员、困难护林员,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县林业局森林公安政委群旦次成全程陪同。

王丽工作组一行先后前往良曲乡、比如镇、茶曲乡等乡镇,听取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现场督导森林防火工作,实地检查值班备勤、森林防火物资储备、扑火队伍建设等情况,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与管护站管护员、基层护林员亲切交谈,对他们长期坚守岗位、守护森林的精神给予表扬,希望护林员继续坚守岗位,为保护那曲的绿水青山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丽一行前往县林业局现场查阅森林防火工作相关材料,对比如县森林防火指挥调度体系、护林员管理、野生动物救助、森林防火隐患排查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王丽指出,随着“春节和藏历新年”的日益临近,森林火灾进入高发季节,防火形势异常严峻;林业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层层传导压力,压实森林防火主体责任,严管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人群,全力抓好预防、扑救、救援物资保障等关键环节,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确保林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森林资源安全。

王丽强调:连续多年来,我市各辖区未发生森林火灾,得益于我们基层护林员贯彻执行各级森林防火安排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管护好森林草原,森林资源未受任何破坏。同时,要求各管护站管护员、全体护林员: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和藏历新年森林防火工作,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已经部署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要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全体护林员、管护站工作人员要强化举措,深入各村居走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突出宣传重点,丰富宣传形式,扩大宣传广度,深化宣传实效,确保森林防火宣传入脑入心;三要加强巡查力度。要立足预防为主,强化森林防火措施,对重点部位和隐患突出区域要严防死守、管控到位,管好每个山头、地块,杜绝火源入山,做到严防死守,严阵以待,一旦出现火情科学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四要严格实行值班带班制度。要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隐患排查,确保信息畅通、情况及时准确、指挥科学有效。两节期间工作在一线岗位的广大护林员要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坚守好各自工作岗位,保障野外火源管理不出现“空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