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旅游的盛会 娜秀人民的节日 八方游客的天堂
2016年07月28日 11:57:14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QQ截图20160728115540.jpg

本网消息 虫草之乡,得天独厚;梦境娜秀,藏北江南;和谐比如,生态宜居。由比如县委、县政府主办的比如县第八届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7月25日即将在比如县茶曲乡措姆顶隆重开幕,我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是比如县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县7万余干部群众举天同庆的节日。比如,又名娜秀,素有“藏北江南”、“虫草之乡”的美誉,比如人杰地灵,物富民丰,是虫草自由奔放的地方,有着独具魅力的民族文化。七月的娜秀,风光旖旎,气候宜人,无垠碧绿的草原生机盎然,在这绿草茵茵,流金溢彩的娜秀黄金季节里,娜秀人迎接着一年一度的盛大节日“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

梦境娜秀彰显文化魅力,和谐比如同唱幸福之歌。比如县娜秀民间文化艺术节从2000年开始举办,其前身是群众和宗教活动联合汇演。鉴于各乡镇的文艺演出各具特色,为继续和弘扬民间传统文化,丰富农牧民群众的文化生活,比如县委、县人民政府将各乡镇典型而具有代表性的文艺、体育竞技节目集中到一起举办全县的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以下简称娜秀文化艺术节)。

娜秀文化艺术节从2000年首届开始到2015年的第七届娜秀文化艺术节,表演一届比一届精彩,内容一届比一届丰富,娜秀文化艺术节期间,比如县各乡镇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欢聚一起,载歌载舞分享着各自的喜悦,赞美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西藏幸福生活。具有影响力的文艺节目有达布阿谐、丁嘎热巴、达布卡尔、民间锅庄舞、原生态牧歌比赛、牧人风采比如形象大赛等。体育竞技节目有赛马、搬石头、拔河以及本地趣味体育竞技等。与此同时,在艺术节期间,比如县为推进与全国各地“虫草文化”的交融,推广那曲东三县之比如虫草品牌,推销比如虫草专题旅游,特开办虫草交易会。交易会中,比如各乡镇农牧民经济合作组织将各自在本年度采集的本地土特产,如冬虫夏草、藏贝母、红景天、雪莲花等名贵中药材在艺术节现场“虫草一条街”中摆摊出售,每年艺术节期间光虫草成交量就达1吨以上。

据了解,比如县第八届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从7月25日开幕到7月30日闭幕,为期6天。具体日程安排为:

我们全区500万各族同胞正在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紧锣密鼓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事业辉煌,人民豪迈。广大文艺工作者肩负着繁荣社会主义文化艺术,激励人民奋发向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光荣使命。人民需要艺术,艺术更需要人民。广大文艺工作者应当发扬优良传统,树立正确的创作思想,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创作出群众喜闻乐见、具有时代精神和民族气派的艺术精品奉献给人民,奉献给时代,为全区文艺事业的繁荣,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为人类的文明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向辛勤工作的艺术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预祝比如县第八届娜秀民间文化旅游艺术节暨冬虫夏草交易会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张梅丽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