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巴次仁主持召开比如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四次会议
2017年06月08日 17:06:56      来源:比如县网信办    
0

2.png

本网消息 5月30日,比如县召开脱贫攻坚指挥部第四次会议,听取了1至5月份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以及各职能组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研究讨论,有针对性地安排部署了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比如县委副书记、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边巴次仁主持会议。

县政协主席、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索朗达瓦,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张俊出席会议;脱贫攻坚指挥部全体成员,县中直单位负责人,县机关各支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时不待我。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完成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发挥好干部和群众的主动性,以务实作风保脱贫,以身体力行保落实,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确保在全地区率先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基础资料工作。通过督导检查各乡镇仍然存在一户一档缺项漏项基础信息采集不全等问题。综合办要进一步细化一户一档模板,形成统一口径,逐一对各乡镇进行指导,确保基础材料完善统一。二是要强化产业工作。针对产业项目前期准备不充分,项目贷款进度较慢等问题,产业组要拿出具体方案,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推动工作落实。针对各乡镇组建致富合作经济组织事宜,要协调农牧局联合下发通知,限期要求各乡镇上报组建方案和可行性报告。三是强化结对帮扶工作。针对虫草采集期间无法入户走访问题。帮扶责任人要深入虫草采集点,以电话形式了解掌握贫困群众生活、身体状况、虫草收入等情况。教育群众合理利用虫草收入,协调解决虫草采集期间的困难。教育组要针对产假人员无法开展结对帮扶活动,拿出具体措施,确保结对帮扶率达到100%。四是要强化转移就业工作。转移就业组要协调发改、住建等部门,按照就近就便的原则,拿出7月份岗位对接方案,提前做好准备。五是要强化贫困毕业大学生跟踪服务工作。教育组在做好贫困在校大学生资助工作的同时,要了解掌握毕业贫困大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形成完善的跟踪问效机制。六是强化易地搬迁工作。易地搬迁组要主动深入项目建设点了解工程进度检查项目质量,确保群众如期入住。易地搬迁组要提前做好易地搬迁小区3#楼房屋分配方案,待虫草采挖结束后立即分配。七是强化宣传引导工作。宣传报道组要加大各类政策宣传力度,深入基层挖掘落实基层突出做法和先进典型,及时宣传推广。


责任编辑:翁欣月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