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赛
2018年07月27日 12:20:51      来源:网信比如    
0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033.jpg

娜秀有佳人,天然去雕饰。人杰地灵的娜秀比如养育了美如水的姑娘、壮如山的小伙儿,大气而华丽的民族服饰,更是比如民族服饰的一大特色,透露出娜秀比如民族服饰的高贵和典雅。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100.jpg

7月26日下午3:30分,在震耳欲聋的掌声和呐喊声的簇拥下,全县各族干部群众期待已久的比如县第十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的重头戏——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赛拉开帷幕!来自全县各乡镇的40名俊男靓女(男女各20名)参赛选手逐一与大家见面并表演才艺,为大家进一步了解比如特有的民族服饰和民间穿戴习俗提供一个“大观园”。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122.jpg


“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赛是比如县特有的“选秀”活动。

为进一步展示比如县民族服饰的魅力,呈现比如县广大群众的原生态风土人情,以牧人原汁原味的风采来树立比如形象,达到推广比如县旅游品牌的目的,自2000年比如县第一届艺术节举办以来,“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项目一直都是艺术节的“重头戏”。

选拔中,来自各乡镇的农牧民群众选手,通过身穿具有比如本地民族特色的服饰,在艺术节现场进行“T台”走秀和才艺表演,来充分展示藏北男儿粗犷而又豪迈的情怀以及羌塘女子温柔兼具刚强之意境,充分向内地游客们展示藏北儿女多才多艺、热情奔放的一面,体现出新时代农牧区群众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精神追求,更表达出在党的领导下,农牧区青年建设和谐社会的壮志豪情。

在选手表演结束后,现场评委和网民朋友对选手形象、气质、形体、服饰、舞台表现、个人综合素质等进行打分、投票,并根据综合成绩评选出前三名。除此之外,网上投票中获得票数最多的选手还能获得“最佳人气奖”称号和奖励;现场评委打分也会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大家评选出“最佳形象奖”。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147.jpg

下午15:00,来自区内外各地的观众已经盘坐在山坡上,等待着帅锅美女进场。

15:30分,在欢快的音乐声中,选手们穿着各式民族服饰,或单人或结伴“T台”走秀,期间,精彩纷呈的才艺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一片片喝彩,整个选拔过程掌声不断,高潮此起彼伏。经过近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评委组对各个选手进行了打分,最终成绩将由评委组进行审定后于7月27日择时公布。至此,比如县第十届苏毗·娜秀文化旅游艺术节“牧人风采·比如形象”选拔赛圆满结束。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嘎玛,市委常委、比如县委书记陈刚为选手献哈达并与选手留念。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404.jpg

中国虫草数那曲,那曲虫草比如优。比如县作为虫草主产区,虫草资源十分丰富。虫草是大自然给予比如这块宝地和比如人民的特殊恩赐和丰厚礼物,比如虫草以其优良的品质享誉区内外,深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

26日中午14:00,比如县艺术节虫草交易会“虫草王”大赛如期举行,来自全县10个乡镇的23个经济合作组织和个人携带了最好的虫草参加了比赛,今年的比赛与往年不同的是,评委大部分由虫草收购商亲自担任,由收购商共同评判虫草质量的优劣。

为保证虫草比赛的公正,评委组逐一的对参赛虫草进行评比,通过根据虫草的色泽、大小、干湿度、子座长短等比对。最后,评委们一致认为来自夏曲镇伯托居委会的担巴吉珠送选的单根虫草质量最好、个头最大、色泽饱满,获得了“虫草单王”的称号;来自恰则乡的次旦多杰送选的一斤虫草整体质量最佳,被评为“虫草斤王”。2018年比如县“虫草王”的诞生,让在场的收购商们看到了比如虫草过硬的质量和浓厚的虫草文化。

在评选完成后,“虫草斤王”当场就被虫草收购商以16.5万元的价格“秒杀”,“虫草王”大赛中即选即拍,即拍即成交,光“虫草王”大赛现场成交额就达到220余万元,加上“虫草一条街”的虫草交易额,26号全天艺术节现场虫草交易会交易额达到400余万元。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732.jpg

虫草王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收购商们获得了品质兼优的虫草,更是让群众通过虫草提高了经济收入,实现了“双赢”的预期。

兄弟县文艺交流专场演出

微信图片_20180727121756.jpg

西藏文化艺术博大精深,各有所长,为增进与兄弟县之间的友谊,相互汲取各自在文化艺术领域的精华,比如县还专程邀请兄弟县艺术团在26日上午举行专场文艺演出,为比如县艺术节助力,让现场群众通过一个平台,感受到不同的文化艺术魅力。演出气势磅礴,动作豪迈,精彩纷呈,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点赞和喝彩。

2.png

4.png


责任编辑:和永清

公安备案号:藏公网安备 54242302000001号 备案号:藏ICP备15000039号-1 版权所有:那曲地区比如县人民政府 网站标识码:5424230001 技术支持:西藏传媒集团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